月下风光

[垚生] 路少爷收妖收了个祖宗 上篇


见习收妖师路三土 X  戍边大将军乔楚生



  

路少爷今年满了二十岁,还是没有收到一只妖怪,按照他师父收的这些徒弟以往的战绩来说,简直天生愚笨。他的大师兄二师兄,哪个不是在成年之时就收了个s级妖怪作为自己的守护妖,就他,眼看着二十岁就要过去了,连半只妖怪影都没见一个。



“三弟,三弟。”


路垚躺在床上,用手扫了扫耳朵,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
“三弟,师父给你派任务了。”


听到此话路垚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,“你说什么,师父给我接了任务?”


“对,师父说城南有个地方有异象,让你带好东西过去看看是否有邪祟在作怪。”


路垚不情不愿的拿好东西,刚一只脚迈出宅子,猛地又缩了回来。


“二师兄,师父真这么说的,让我去收妖?”


“是,师父原话。”


“就我一个人?”


“就你一个人。”


听此话,路垚知道没有回旋的余地了,只得掂掂背上保命的家伙,迈出了大宅。


“三弟一路平安,早去早回。”


路垚看着关上的大门,哎,想让我早回来,就别让我去啊!只是现在说什么都没有了,他师父是铁了心让他出去磨练,看样子他要是没有收到一只半只妖的,还真不一定能再回得了这地方。


于是路垚叹了口气,只能一个人背着行囊,往城南走去。


初到此地,他就被空气中弥漫的妖味熏的直皱眉,“这些妖怪可真难闻!”



路垚拿出自己的罗盘,想查询一下妖怪的具体位置,还未等他看清楚罗盘上的信息,突然一道黑影朝他扑了过来,他凭着本能侧过身子,堪堪躲过一击。


未留给他喘息的时间,很快那个黑影又朝他跑了过来,路垚立刻双手合十,口中念念有词,那黑影的行动果然慢了下来,趁这时路垚从包里拿出符纸贴在了黑影的脑门上,只听撕心裂肺的吼叫声自路垚面前响起,很快那团黑影迅速燃烧起来,只几秒钟的时间地上只留下一道烧焦的人形印记。



第一次执行任务,路垚对自己迅速解决掉一只妖怪还是很满意的,正当他沾沾自喜之际,数不清的黑影朝他所在的位置涌了过来,路垚看着黑压压的一片,心想完了完了,这么多妖,自己也贴不过来啊!



时间就是生命,路垚蹲下身从背包里把符纸拿了出来,攥在手里念起咒语,然后朝着空中一扬,附纸纷纷散落在第一批冲过来的妖怪身上,顿时火光飞起,随后是第二批第三批,到了第四批路垚看着所剩不多的纸,面如菜色,真真是天要亡我啊!


想他路垚刚年满二十岁,就要…….


“愣着干什么,快点施法啊!”


路垚看着眼前身着一身戎装,挡在自己面前的男人,打起架来干净利落,拳拳到肉,基本上过来一个黑影,他就能一拳给对方打得魂飞魄散。


要不是时间紧急,路垚都想拍手叫好了。


看着面前的男人渐渐有些体力不知了,他立刻咬破手指,以血在地上画了个超大的圈,然后开始布阵,等阵彻底布好,他立刻朝着有些处于下风的男人厚道,“把他们引过来。”


男人二话不说,朝着阵法跑了过来,路垚这才发现男人身上隐隐也有些黑气,莫非对方也不是人?


想到这他立刻着急地喊道:“你别进来啊!”


在妖怪们即将抓到那人衣服领子时,对方就地一翻滚,不光摆脱了困境,还把那群妖怪设局弄进了路垚画好的圈里。


耳边响起滔天的吼声与哭声,但片刻过后,便彻底寂静了。


路垚看着面前的人,身高比他略矮,巴掌大的脸上,嵌着一双水汪汪的杏仁眼,高挺的鼻子下是一对薄而上翘的嘴唇,一个男的怎么长得有些可爱,只是……


他又想起刚才男人奋勇杀敌的动作,不由的往后错了一步。


那人见他的动作,不由得眯起眼来看他。


路垚摸摸自己的鼻尖,“多谢大哥相救,敢问您贵姓啊。”


那人露出标准八颗牙的笑,“免贵姓乔,乔楚生。”


“谢谢乔大哥相救,本人路垚,是一个收妖师,当然我不收你,我就是觉得你身手特别好,乔大哥你如果没有特想去的地方不妨跟着我吧,跟着我有吃有喝有地方住……”


路垚滔滔不绝地说着,面前的男人弯弯嘴角,笑道:“好,我跟着你。”


路垚还未停下的嘴,愣在当场,过了一会才吃惊地瞪大眼睛看着人问道:“你确定要跟着我?”


“当然!”



“你还记得自己怎么死的吗?”


那人摇头道:“没印象了。”


“那你还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死的吗,或者你到这个地方多久了?”


那人想了会,还是摇头,“不记得了。”


路垚看着对方似乎是有些体力不支了,整个人远没有刚才看起来那么神采奕奕,反而染了疲惫感,整个人看起来倦态十足。


“要不你先进我的收妖袋里休息会?”


路垚看着那人盯着自己的袋子看了又看,怕对方多想刚想解释,那人就点头道:“好。”


等路垚反应过来后,才发现自己就这么简单的把对方收了进去。


路垚把手中的收妖袋拎高了些,顶着袋子看,心想这是一只刚死不久的妖怪吧?不然怎么这么信任陌生人,而且自己都和他说了自己是收妖师,也不怕自己真把他收了去。


可路垚并不打算立刻就此回到道观,他打算在热闹的市集住上几天,逛逛街看看有什么好物,或者再收点妖,让他师父看看他的厉害。


路垚开门进了房间,把收妖袋放在了床上,念了几句咒,乔楚生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,那人还在沉沉睡着,路垚上前看着那人身厚厚的盔甲,莫非是个将军?


可是近来未听闻有将军薨了的消息啊。



路垚想着对方也不能一直穿着这身铠甲啊,转而下了楼。和小二打听了裁缝铺子地址后,便一人前往。



“客官您看您想做什么样的衣服,选用什么样的布料?”


路垚指着其中一款衣服,看向老板,“那就这款吧。”


想着那人虽然身型隐在厚重的盔甲里,但是不难推断此人身材定是很匀称,甚至可以说精瘦。


老板喜笑颜开,“客官您真有眼光,这是本店的新款,但是制作方面的话因为这款是专供有钱人的衣服版型,所以布料方面会比较贵。不过看您这身打扮,想必也是有钱人。


路垚听着老板絮絮叨叨的话,出声制止道:“你就说价格吧。”


“好的,这款样衣可供选择的布料有绫、罗、绸、缎、绮、缣。”


“等会,这么多款式?”


“是啊,这做衣服学问可大了,不是简单……”


听到老板又要开始长篇大论,路垚就头疼,“行了行了,你就说哪款衣服布料最好吧。”


“这些衣服的特点都是质地柔软,光滑,有光泽,其中绮这款布料质地会更柔软、色彩更鲜艳,相比较来说价格也最贵,另外您选的这身样衣周身是用缠枝纹打底,其中点缀了飞鸟虫鱼,象征着“生生不息”之意,如果搭配面料绮来做的话,颜色方面会更好看,穿着也更舒服。”


“多少量银子?”


“80两。”


“等会,多少?”


“80两银子。”


80两不算小数目,何况只是一件衣服。


“客官,您这件衣服看起来就非富即贵,还在乎这区区80两?”


路垚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心想这不一样,这衣服他没花钱,是他师父给他的,可是他要买的衣服可是全花自己的钱啊,心疼,为了一个陌生人花80两买衣服,真的值吗?

  

不对,也不算陌生人,毕竟救过自己的命,路垚转念一想这是救命恩人啊,而且他的命难道不值80两吗,想到此他咬咬牙道:“那就这件了,多久来取?”


“好咧客官,您三日后来取。”


路垚看着自己瘪下去的钱包,不行,到时候还是要找对方给报销,而且那人看起来也挺有钱的,虽然肉身已死,保不齐以前的钱财还在啊。


路垚越想越兴奋,脚底生风一路小跑着回到了客栈。


推门而入的时候,那人显然吃了一惊,路垚分明从他眼睛里看到了震惊,不可置信,又夹杂着点藏不住的委屈,“怎么了这是?”


面前人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摇头道:“我以为……没事。”


路垚眼睛一转笑道:“该不会以为我丢下你自己跑了吧?放心,你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不会不要你的。”再说了,给你买了那么贵的衣服,我还没回本呢,怎么可能不要你啊!后面的话路垚只敢在心里说。



“乔将军,你还记得自己死前的事吗,例如你是谁,来自哪里,又是怎么死的?”


“我叫乔楚生,应该是一名将军,其他的暂时想不起来了。”路垚肯定他竭尽全力的搜刮他脑子里的所有记忆,也没有想起一个叫乔楚生的将军,莫非对方已经死很久了?


“你听过吗?”


“没有,不过我会帮你打听的。”


“好,那就先谢过你了。”


那人毕恭毕敬地朝他鞠了一躬,路垚见他如此认真的模样也是吓了一跳,立刻上前去扶他。


这人一板一眼的,人又实在,和他以往接触的人完全不一样。


“在我帮你打听的这段时间你就跟着我斩妖除魔吧?”


“斩妖除魔?”


“对啊,就像咱们上次那样。不过你下次别冲的那么猛了,容易受伤,你只要把他们引进我的圈里就行。”


晚上路垚带着他又去逛了夜市,看着玲琅满目的商品,路垚简直乐不思蜀,要不是乔楚生说时间不早了,他还要在外面继续逛呢。


“路先生……”


“要不你就叫我三土吧,我师父他们都这么叫我。”


“那你就叫我老乔吧,我兄弟们也这么叫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三土你不觉得此处味道有些奇怪吗?”


“辣椒味?”


“嗯,为什么会有这么浓的辣椒味?”


“可是妖怪不这味道啊,是不是这边有饭馆啊?”


“此处如此偏僻,不应该有饭馆,我们还是谨慎为妙。”


两个人本想抄近路快点回客栈,谁知道半路竟杀出个程咬金。


路垚看着眼前青面獠牙的鬼,嗅着空气中越来越浓的辣椒味,呛得他直打喷嚏。


“靠,这是什么鬼,身上这味真呛!”


“三土他等级不低,我未必打得过他。”


“老乔还有你打不赢的人,初见时你以一己之力干掉了那么多妖?”


“那都是不成气候的小妖,这是修炼已久的老妖了,而且还是我的老熟人。”


“你认识他,那不就……”


路垚听到乔楚生说的话心中一喜,刚要放松下来,只听那人继续说道,“死对头,从我睁眼醒来当鬼的那天起,他就一直缠着要把我收编。”


“乔楚生没想到你竟然会被人类抓住,沦落给别人当妖宠。”


路垚看着身边的乔楚生,那人没说话,只是朝他使了个眼色。


“与其当孤魂野鬼,不如当个打工鬼。”


“与其给别人打工,不如给我打工,跟着我,我保你恢复以前当将军时的众星捧月。”


“那就不必了,以前我当将军保家卫国自然众星捧月,跟着你混,只会人人喊打。”


“既然乔将军敬酒不吃吃罚酒,那就别怪我翻脸无情了!”


那人手中陡然伸出一记长鞭,朝两人甩来,乔楚生伸手去拽路垚才发现手从对方身子穿了过去,正是这一晃神,让乔楚生来不及躲闪,狠狠被鞭子抽中。



“老乔!”



“唔......我没事。”



随后乔楚生一边与对方周旋一边试图把他带进路垚设置的圈子里,随后才发现这个圈子对对方完全不起作用。

  

两个人对视一眼,路垚立即开始想其他的办法,而乔楚生因对方重重的一鞭子,本来就已处于下风,眼看着又要再受对方的一击,路垚不管不顾的先朝对方身上扔了张符纸,可区区一张完全不管用,乔楚生只得又迎下对方一记重拳。


路垚此刻很是痛恨自己之前没有好好跟着师父练习捉妖道法,如今只能干着急。


在两人招架不住之际,一个白衣老道从天而降,降服了此妖。


“师父。”


路垚这才认出来人,正是自己的师父。


“老乔,你怎么样了?”


路垚想过去扶他却发现根本碰不到对方,而对方此刻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让他束手无策,只得焦急地看向自己的师父。


“师父我想救他。”


“他伤得太重了,未必能救活。”


“就算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,我也不想放弃。”


乔楚生虽然躺在地上不能动弹,但不代表他听不见声音,他惊讶于眼前这个只见过几面的年轻人,竟想费尽心思的救他,他凄然的笑笑,在彻底消失之际能听到这样暖心的话,让他觉得心里暖暖的。


“那就只剩一种了,缔结契约,让他的部分痛苦转移到你的身上,这样他活的几率就会增加,只是会很疼,三土为师知道你从小就怕疼……”


“我愿意师父,我愿意只要能把他救活。”


路垚其实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去救乔楚生,是舍不得那双眼睛,还是舍不得这人在自己身边陪伴自己,其实早在两人初见时,路垚就觉得对方身上有一种很强烈的让他觉得安心的感觉。


路垚从他有记忆的那天起就一直生活在道馆,和那些师兄弟一起练功,可是没有一个人像乔楚生这样义无反顾的相信他,支持他,他让自己感觉到了无私的爱与无条件的信任,而且乔楚生总会让他萌生一种错觉,一种他们认识很久的错觉。


“哎,罢了罢了,有些缘天注定,躲也躲不开。”


路垚是在一阵强烈的痛感中被疼醒的,睁开眼就看见自己的师父在他的身旁打坐,他挣扎地起来,却不见乔楚生。


“师父,老乔,老乔呢?”


路垚完全慌了神,师父缓缓睁开眼,“他在收妖袋里,在那里他恢复的会更快一些。”


听到师父的回答,路垚的疼痛感,才又重新回到了身上。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